Wednesday, September 17, 2008

[迴響]朱平老師的大陽台生活Terrace Living (1)


圖片摘自London-Zetter Hotel -Rooftop Studio

如果此生只能擁有一棟房子
你心中會為它描繪怎樣的形象?

有健身房、游泳池、遊樂場等設備齊具的社區型大樓
還是 警衛森嚴、入住即代表社經地位的超級豪宅
又或是 飯店式管理、摩登精品小套房

但 會有人像我一樣只想要一間擁有漂亮陽台的簡單公寓嗎?

最近在肯夢的朱平老師 Ping Chu的個人網站上
看到一個非常有意思的『生活提案』~
大陽台生活Terrace Living(這篇文章同時也刊載於ICB Magazine)
文中提到
一個文創產業的工作者會運用創意與美學經驗經營自己的生活型態
而不是依附於社會期望的富人生活型貌
其中 越來越多的人在城市中尋找擁有頂樓或路露臺的房子
他們寧可犧牲一點室內空間 換取更大的陽台空間
讓生活增進更多的可能性~

『露台生活是一種選擇,但也是一種可以學習,開發的生活方式。我們可以看到在國外坐在露天喝咖啡的人絕對比坐在室內的人多。相信在未來絕對會有更多的年輕人不怕曬黑,不以美白為唯一的審美標準,愛上戶外生活,清風徐來,萬里晴空的感覺。』…朱平


如果我真能如願找到一間符合我期待的公寓
我會在陽台的牆邊養花種草 藉以遮蔽烈日及可能暴露的隱私
同時我會在陽台上鑲嵌一個小的jacuzzi
這個 jacuzzi可以是我與愛人分享親密時光的幸福場所
也可以是小朋友夏日玩水嬉戲的遊樂場
或是舒緩生活壓力的療育空間

當然也要能擺放一張簡單的桌子
可以在此沉思 啜飲下午茶
又或是品酩紅酒
當然 可與三五好友在此開個小party ~那更是萬般美好
這才是人生、才是我心中的帝寶豪宅!
朱平老師網站 http://pingchu.com/
Be inspired-Get involed-Take actions



MyShare將此網頁加入百度收藏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