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蜷川実花×植村秀 Mika Ninagawa×Shu uemura Coming soon



我想會喜歡蜷川実花攝影作品的人
穿著風格應該都是 young、chic、cool
思想型態則是有那麼點自以為是、天生反骨
喜歡時尚 但又總會在追隨潮流中 反思點什麼
讓自己不會陷於鋪天蓋地的時尚流沙中

我也很喜歡蜷川実花
她的作品會讓我想到張愛玲
有種華麗的蒼涼
炫目、華麗、天真、張力十足、戲劇化…
每張高彩度的作品都炫惑著觀者的感官
超越我們經驗中的視覺。



如果要將Mika的作品分類
大概我會分為~隨性擷取生活片段的繽紛影像
或是經過精密計算的華麗大秀
我個人比較喜歡前者…
我想大部分熱愛或模仿Mika的人應該也喜歡前者
因為這些作品中可充分感受到Mika的活力與青春無敵
到是 後期越來越多 華麗到不行的商業作品
銅臭味太重了 也有點over…
總覺得就是些元素排列組合 少了些破繭而出的感覺!



但 成功的時尚設計師、工業設計師、攝影師、當代藝術家
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
美麗的作品 最終都將在商業品牌的運作下
運用行銷手法 將其作品不斷複製、銷售
用催眠的方式 告訴全世界~「你看!他的最品有多麼棒…」
但商業品牌真的會在乎藝術家有沒有不斷的超越嗎?
品牌要的不外乎是明星加持的經濟效益
但少了品牌的相輔相成 (又根本是互相消費…?)
這些設計師、攝影師、藝術家們 又如何能成為閃亮亮的明星呢?

這真是兩難的問題啊!
所以當設計師、藝術家、攝影師與時尚品牌相結合時
我總是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
喜的是…又有值得期待、趣味、話題性的商品出現
憂的是…這些商品最終總是被我們這些龜毛的消費者識破
發現也不過用明星藝術家們的作品來偽裝的糖衣罷了!



好吧~無論如何 最終總會有人為此心甘情願的買單
那麼 我就在此預告一下
蜷川的下一檔『商品』…哦!對不起,用詞更正!
應該是下一個『作品』!
將與植村秀 合作一系列的彩妝用品mika ♥ shu
老實說 我覺得這一定比Mika與 Celine的合作還要成功
因為當華麗濃艷的蜷川流影像 放在植村秀的彩妝盒上
你能想像
你會多想馬上擁有它啊!




MyShare將此網頁加入百度收藏Google BookmarksDel.icio.usPChom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