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7, 2008

[呼應]~我在旅館中遇到的大陽台生活Hotel Terrace Living (2)

承接上一篇 提到朱平老師提到的Terrace Living陽台生活概念
我忽然間聯想到 在我的Chic Hotel Hunting中
有許多不同形式的陽台生活型態 隱匿其中
旅館經營者運用創意 將格局有限的Terrace做最大的運用
不但可以為我們居家空間的參考
也在入住旅店的過程中感受Terrace Living多樣的形式~

Photo Copyright©郭容

新加坡Hotel1929


運用傳統店屋(shop house)改建的旅館,在二樓的露台鑲嵌一jacuzzi,讓旅客在此休憩,在此不但可體驗傳統殖民式建築生活的風情,又可欣賞清透的南國天空。旅館並附有一間Terrace Suite。



曼谷 The Heritage Baan Silom


我住的Deluxe房,都附有一個小陽台,旅館擺放了純白小巧的桌椅,可謂惹人憐愛~從房間到露台,一氣喝成的復古式純白,氣質高雅、澄澈精巧,坐在這小陽台沉思,是很美好的體驗…。



新加坡 New Majestic


房間附設的陽台並不大,但二樓的露台直接改成旅館的泳池,就算不游泳我倚在躺椅上,看看報紙、和著微風…不知不覺的睡著了,這是一種只能在旅館實踐的Terrace Living吧!



上海 Old House Inn


老時光酒店是上海老式房屋改建,我的房間附有一個大露台,此露台與其他房間相通,旅館主人並未將此空間做特別的運用,倒是站在露台上可感受到經過歲月刻鑿的建築肌理,清晨醒來更可看到鴿群飛過,站在老洋房樓頂『咕噥~咕噥』的弄同風景,在此的Terrace Living,可說是非常30年代、非常『王安憶』式的…。



東京Claska


旅館的設計者非常大膽的將建築原有的陽台空間改成衛浴空間,但為了不阻礙採光及視野,還是用大片透明玻璃保留陽台原有的味道。頂樓rooftop在夏日的晚間有營業,會提供簡單的飲料,旅館也非常鼓勵旅客在頂樓休憩,沒有銀座、新宿、澀谷的喧鬧與擁擠,這裡的頂樓春光是寧靜且餘韻十足的。



P.S 以上介紹的旅館都可在我的新書{一夜叛逃~我在時尚旅館}窺得全貌,唯讀Old House Inn老時光酒店,礙於篇幅關係未將其列入,但旅館的深度一樣精彩.

No comments: